好消息⚡不怕被拒入境了! 即日起,大马与欧盟互认疫苗电子证书!


太好啦!欧盟已接受大马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之前曾有国人因接种科兴疫苗被拒入境德国,后来卫生部长凯里向欧盟了解状况。

今日,欧盟驻马大使米查里斯宣布,欧盟数码新冠证书与马来西亚MySejahtera疫苗证书互认,从今日起生效!

米查里斯在Twitter上指出,欧盟已接受大马政府的要求,互相承认欧盟疫苗数码证书与大马MySejahtera疫苗证书,这将促进旅游业。

 

凯里也转发了该条推文,“重新连接马来西亚和欧盟。”

 

据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表一篇志期于4月1日在布鲁塞尔完成的声明指出,这项决定将在欧盟官方公布的日期起生效。

声明指出,在建立同等及促进自由流动权为目的下,马来西亚颁发的新冠疫苗证书,被视为等同于按照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条例(EU)2021/953,因此大马新冠疫苗证书已连接到欧盟数码新冠证书信任框架。

大马的MySejahtera系统,除了有注明接种疫苗,也注明接种的疫苗牌子,包括辉瑞、阿斯利康、科兴、康希诺及国药之外,还包括了核酸检测(如:RT-PCR)的新冠检测证书,但不包含快速抗原测试。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说法,大马告知该委员会,这些个人数据仅用于验证及确认持有人的疫苗接种、检测结果或康复状态,之后不会保留。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