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给20sen!雪州政府或调整“无塑料袋运动”⚡Plastic Bag费用恐要起价!


从2017年起,雪兰莪政府响应“无塑料袋运动”,州内商家不再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塑料袋,同时所有食肆禁止以保丽龙餐盒为顾客打包食物,以达到环保效用。

示意图/光华日报

掌管旅游、环境、绿色工艺及原住民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表示,州政府密切关注每年所征收的塑料袋征费,详细探讨后再决定是否有必要调整“无塑料袋运动”,以及调高塑料袋费用。

“雪州政府在去年征收了660万令吉的塑料袋费用,今年截至6月已收取了250万令吉。如果这项收费每年递增,这意味着无塑料袋运动已失败,因为无法提高民众对减用塑料袋的醒觉。”

“所以,如果民众仍执意采用塑料袋,那州政府就被逼调高收费。”

图/The Guardian

他说,各地方政府每年向登记的商家征收每个塑料袋20仙的收费,其中60%上交给州政府,其余40%则交由地方政府处理。

“州政府把这笔收入纳入一个基金内,用以推动环保和有益人民的运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