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欢迎你!泰国宣布正式全面开放普吉岛⚡包括已完成接种的大马游客!


泰国普吉岛正式全面开放!欢迎已完成接种大马人前往旅游!

图/ntdtv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泰国政府宣布,针对“普吉沙盒计划”进行的调整,来自任何国家和地区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游客,现在可以预订度假天堂普吉岛的假期。此外当局也希望自11月起,利用沙盒机制重启其他5个观光地点,包括首都曼谷,以拯救受到疫情重挫的旅游业。

旅客隔离时间缩减

泰国当局上周根据国家针对隔离规定的变化,将在海岛所需的停留时间从14天缩短至7天。泰国外交部发言人桑加特说,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可以与接种疫苗的父母一起旅行。

示意图/kkday

开放大马和印尼游客入境

沙盒计划至今已吸引超过3万8000名游客前往普吉岛的白色沙滩旅游,观光产值约为6667万美元(约2亿7875万令吉)。但是旅游业者对普吉岛的经济复苏反应冷淡,岛上90%的饭店已经关闭。

泰国旅游局将允许疫情期间被排除在外的印尼和马来西亚民众前往普吉岛旅游。在疫情大流行之前,马来西亚是泰国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2019年有超过400万游客到访。

图/the bangkok post

下月重新开放5旅游胜地

泰国当局希望从11月初使用沙盒模式,重新开放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其他5个旅游胜地,并且在疫苗接种率提高后,12月份再开放20个地点。这5个地区包括受欢迎的旅游区清迈、攀牙、甲米、华欣、芭堤雅和七岩。

英国和美国对泰国发布旅行警告,理由是泰国正在应对致命的第三波新冠疫情,以及低疫苗接种率。

泰国的确诊病例在8月达到每日2万3000例的高峰值之后,目前每日新增病例数徘徊在1万1000例左右,不过,病毒检测水平也减少。在疫苗接种方面,截至10月1日,泰国已施打超过5450万剂新冠疫苗。在全国6900万人口中,完成接种者将近30%。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