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注意!诺希山:卫部医院10月4日起⚡允丈夫或至亲陪分娩产妇!


随着国家疫情呈正面迹象,以及接种率提高,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宣布,卫生部属下医院将从10月4日起,允许丈夫或至亲陪伴分娩中的产妇。

示意图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陪同在旁的丈夫或至亲必须遵守以下条件:

1)丈夫或直系亲属已接种完整冠病疫苗:(也就是接种2剂疫苗如辉瑞、科兴和阿斯利康的次剂14天后,或接种单剂疫苗如康希诺和强生28天后)

2)丈夫或直系亲属必须在72个小时内,在任何医疗机构或私人实验室接受冠病检测,即聚合酶链反应(RT-PCR)和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g),并在陪同孕妇前往产房之前,携带检测结果,在进行检测后,行动也必须受到限制;或

3)丈夫或亲属可购买已获得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DA)批准的冠病自行检测试剂盒,并将它带往医院,以在医院所划定的筛检区进行检测,值勤的医护人员将在旁监督和核实结果。

他说,所有的卫生部医院皆是“婴儿友好医院”,医院鼓励丈夫或至亲陪伴在临盆产妇的身边,因为生产过程需要得到强大的情绪和生理支持。

他提到,这项措施也取决于每一家医院的政策,以及需将安全层面、病患隐私和产房的最新情况,列入考量。

总而言之,陪伴孕妇的丈夫和亲属必须时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