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小孩也要验!凯里:9月16日起去Langkawi⚡一定要先做COVID-19检测!


大马卫生部长凯里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在经过探讨后决定开放Pulau Langkawi,透过“旅游泡泡”计划开放旅游领域。

今日,当局再增强Pulau Langkawi 旅游泡泡SOP,包括强制所有旅客必须进行检测才能从机场/渡轮码头出发!所有18岁以上成人旅客、7-17岁未成年者皆需进行Covid-19检测!至于6岁以下孩子,如无症状则无需进行检测。

旅客可透过以下三个方式进行检测:

  1. 自行到任何医疗机构/私人实验室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或是抗原快速检测冠病(RTK-Antigen)检测,并把报告带到机场/码头。(检测时限必须是出发前48小时内)
  2. 自行购买新冠肺炎快速抗原唾液检测试剂盒(Covid-19 Saliva Test Kit)到机场/码头,并在现场(指定的检测站)进行唾液检测
  3. 也可在机场/码头现场购买新冠肺炎快速抗原唾液检测试剂盒(Covid-19 Saliva Test Kit),并在指定的检测站内进行检测。

仅有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才能继续旅途。

任何 COVID-19 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及密切接触者,皆不得继续旅行,并将按照现有的 COVID-19 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指南进行管理。

另外,未成年孩子只可和已完成接种的父母/监护人一起出游。希望民众不要抱着侥幸的心态,若在出发前发现自己是任何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也理应不该继续出发,并立即遵守相关SOP,进行居家隔离。

文告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