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起,完成接种者入境砂拉越,无需隔离⚡ 国外入境措施不变!


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宣布,完成2剂疫苗接种者入境砂拉越,豁免进行隔离;而未接种2剂疫苗者会被安排在隔离中心隔离10天。

这项SOP从明天(16日)开始生效,详情如下:

【打完2剂疫苗者】:

  • 需透过EnterSarawak申请入境、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完成接种疫苗状态的证明、RT-PCR检测阴性(有效期3天)以及其他个人资料。
  • *儿童及18岁以下的青少年若是跟随已完成接种疫苗的监护人入境砂拉越,也将豁免隔离,不过受促居家隔离10天。

【未打完2剂疫苗者】:

  • 需在指定的隔离酒店进行10天的隔离。有关人士在入境时依然需要透过EnterSarawak申请入境、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RT-PCR检测阴性(有效期3天)以及其他个人资料。

【国外入境】:

  • 现有从国外入境砂拉越的措施不变,无任何修改。
  • 少于3天2夜的入境申请不受理,超过3天2夜者须完成2剂疫苗接种,且RT-PCR冠病检测结果为阴性。在西马须完成隔离检测,24小时内转机入境砂拉越须隔离7天,超过24小时则隔离14天。
  • 从汶莱/印尼陆路入境也须隔离14天。

完成接种疫苗(Lengkap Vaskinasi)的定义:

  • 接种辉瑞、科兴或阿斯利康:接种第二剂的14天后
  • 接种康希诺或庄生疫苗:接种第二剂的28天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