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简化防疫SOP!防长:181项减至10项⚡以方便大家理解!


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如今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将会从原本的181个,简化成10个!

“现阶段,国家复苏计划4个阶段共有181项SOP,通过重新整理SOP,目标是减少至只有10项SOP。”

他表示,自己与卫生部长凯里、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还有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将会针对现有的181个SOP进行深入研究和整理,以便人民、企业及执法人员更加明白。

图/orientaldaily

希山慕丁表示,现有的SOP已经使用了超过1年,政府肯定需要时间进行整理,但政府将致力于在冠病疫情于10月底转移为地方性疫情前完成。

“要定夺现有的SOP如何进行政府,不只是考量到卫生部的科学数据,也会考量专家及业界的意见。”

他透露,首相将在近期宣布数个社会及经济领域可额外放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