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机成群出游、购物恐加剧疫情! 凯里提醒⚡不遵守SOP或影响复苏!


卫生部长凯里提醒民众,即使已完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还是要遵守SOP!

他强调,能否让国家成功走出疫情,不仅取决于政府的努力和策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会对标准操作程序(SOP)的遵守程度。

“就如我之前所说的,政府希望能在10月尾让疫情进入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阶段,要达成这个目标,就需要民众配合,遵守SOP并且保持个人卫生。

“如果做不到这些事,我担心我国无法按时让新冠肺炎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使政府实行的国家复苏计划无法完成。”

他今日在面子书表示,他发现在首相宣布放宽后,许多巴生谷居民在最近的周末,带著包括家人孩子去购物中心,以及到休闲公园野餐。

他说,他虽然了解民众是因为经历了3个月的国家复苏计划第1阶段,才在雪隆地区进入第2阶段后,趁机带家人外出、购物和堂食等,但这些行为将导致群聚和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提醒,完整接种疫苗并不是我们放松警惕,没有做好个人公共卫生动作的借口,比如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和常洗手。

“这些举动看似简单,但它们能够保护我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根据卫生部的监测和分析,巴生谷的确诊病例开始呈现下降趋势,这种正面的进展肯定有助于确保国家复苏计划顺利和安全地进行。

他说,政府放眼在今年10月底开始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社会全面合作,继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并采取个人公共卫生措施。

他担心,如果人民不遵守SOP,我国将无法从大流行病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从而阻碍政府的复苏工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