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KWSP i-Saraan政府补贴已经发放,最高有RM250!


好消息!KWSP的i-Saraan已经发放啦!有参与的人赶快去查看有没有收到吧!

自愿储蓄退休金计划 i-Saraan (以前称为 1Malaysia Retirement Savings Scheme 或 SP1M) ,是政府所推出的自雇人士自缴公积金补贴计划。会员可以存入每年最低50令吉到6万令吉。如今有固定收入的自雇人士(如:小贩、德士司机、自由业者等等)只要通过i-Saraan存钱进公积金户口,政府将补贴15%,每年最多补贴RM250!

如何查看可获多少i-Saraan补贴?

1. 打开EPF i-Akaun APP

2. 进入Account栏目

3. 点击View Transaction History

4. 在Sumbangan i-SARAAN查看可获多少钱

参加i-Saraan的条件

  • 大马公民
  • 自雇人士
  • 55岁以下

参与 i-Saraan 的民众,如果你整年存 RM1000 进公积金户口的话,政府会帮你多支助 RM150 储蓄金 (RM 1000 X 15% = RM 150)。如果你整年存 RM2000,那么政府将额外支助 RM250 储蓄金 (RM 2000 X 15% = RM 300,但政府最多只支助RM250)。

需要注意的是,自雇人士自行缴付公积金计划分成两种,分别为 i-Saraan 和 Caruman Pilihan Sendiri。若想要获得政府每年补贴的15%或最高RM250,必须选择开设自愿储蓄退休金计划(i-Saraan)户口。

如何申请?

想参与i-Saraan的民众,你必须到附近的雇员公积金局(KWSP)申请。

1. 下载以下表格

DOWNLOAD KWSP 16G (M)

DOWNLOAD KWSP 6A (2)

2. 填写表格

3. 提交表格和身份证至EPF柜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