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冒“Unifi职员”来电⚡大学生被骗银行资料,一通电话RM11,400没了!


一名大学生接获一通电话,指事主拖欠安装Unifi的费用尚未缴清,殊不知是接诈骗集团冒充的!

结果,他惊慌失措下,交出自己所有银行资料,结果被骗走RM11,400。

示意图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起事件发生于9月11日,一名来自Bandar Indera Mahkota的21岁华裔大学生于9月11日下午1时40分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为森州芙蓉马电讯的职员,指事主拖欠该公司安装Unifi的费用尚未缴清。事主在电话中否认拖欠费用一事,对方便将通话转接到另一人,一名自称是当地芙蓉警局的警官。

“由于不同单位及不同人士,佯装成不同角色向事主讲解,让他深信自己的资料被不法分子盗用,必须根据指示才能清除嫌疑。”

随后,诈骗集团给事主一个手机号码,吩咐他将银行户头号码和所有资料填妥,事主也依照指示一一完成。两人正在对话时刚好被事主的叔叔看见,对话因此而中断,事主被提醒立即检查自己的银行户头,才警觉2个银行的户头分别被取走了RM9000和RM2400的存款。

彭亨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组主任华兹尔说,事主在这起事件中,一总共被骗走1万1400令吉,事后已经向警方报案求查。目前,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420条文(诈骗)展开调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