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血库中心官方辟谣⚡“不接受疫苗接种者的血液”是假的!建议接种疫苗7天后才捐血!


示意图

近日,WhatsApp平台上流传着称“不接受疫苗接种者的血液”的假消息!因此,国家血库中心出面辟谣!

据国家血库中心发文告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指南,近期接种疫苗者在允许捐血前需要经过一段缓冲期,建议接种疫苗7天后才捐血!

希望大家知道:

  • 在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情况下,须在接种疫苗(第一剂或第二剂)的7天后才可捐血。
  • 这是为了照顾捐血者和输血者的安全,也确保捐血者在捐血时处于最佳的健康状态。
  • 有关指南使用于辉瑞(Pfizer)、阿斯利康(AstraZeneca)、科兴(Sinovac)和康西诺(CanSino)等疫苗的民众。

另外,国家血库中心表示,近期的捐血趋势上升,令国家血库中心的血液库存充足,也足够应付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患者所需。

国家血库中心指,血液供应对于治疗一些病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其中包括事故造成的失血、分娩并发症妇女、贫血性早产儿、地中海贫血患者、癌症患者和肾衰竭患者等。

无论如何,国家血库中心表示,始终欢迎公众捐血,以确保国家血库的库存足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