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检测仪呈阳性,不做次检!家人担忧了⚡强送顽固男去医院检测!


“苦苦挣扎”3小时后,一名顽固男子终于被带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接受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据《光华日报》报导,这名男子是一名63岁华裔派报员,日前通过新冠肺炎自助检测仪,进行测试后,结果呈阳性反应。但,他拒绝接受二次检测,也不愿自我隔离,仍继续外出派报,引起其家人担忧,于是直向亚依淡区州议员黄顺祥求助。

据报导,黄顺祥下午4小时抵达该派报员的住家时,后者因为非常抗拒接受次检,而躲在自己的房间内。当时,该男子的血氧指数已经跌到82点了,但是人是清醒的,依然坚持不要去医院。最后。在获得家人的同意下,警方、卫生局合力强行将他带上救护车,并送往槟城中央医院接受次检。

图/kwongwah

“自助检测仪的准确性到哪里,我们也不知道,最重要还是需要进行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图/kwongwah

由于该派报员没有通过MySejahtera系统提交居家检测的结果,也没有佩戴隔离手环,黄顺祥向警方汇报后,警方无法采取行动。因此,黄顺祥向卫生局投诉,官员指将会开档处理,不过他担心在这几天期间,该派报员仍会四处跑动。

“这也是法律漏洞,政府并没有条例规定民众如果居家检测呈阳性反应后,强制民众提交报告结果、接受隔离、进行详细检测。”

黄顺祥也提醒青草巷区的住户,一旦碰到该派报员,必须小心防疫,包括消毒报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