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收到风!教育部将在这个星期宣布「复课详情」!有可能不强制学生回学校!


《星洲日报》打探到消息,指教育部将在这个星期宣布10月3日的复课详情。

处于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PPN Fasa 1)的州属暂时无需回去学校上课,这包括雪兰莪、吉打、柔佛、吉隆坡、布城。

至于其他开课的州属,教育部亦不会强制学生回学校上课,家长还是可以选择让孩子居家上网课。如果学生选择暂时不回学校,校方需了解其中的原因。

而处于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PPN Fasa 2)的学生,虽然不用回去学校,但考试班的学生,也就是Form 6学生,将会被优先安排返校上课。

据探,教育部会根据不同区域的疫情情况决定开课的学校,可能只有在国家复苏计划第三及第四阶段(PPN Fasa 3 & Fasa 4)州属的学校会在10月3日开课,其他阶段的州属将继续实行居家学习。

消息指出,教育部是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MKN)及卫生部的风险评估下制定复课的细则,返校的师生必须严格遵守SOP。

预料复课SOP包括:

  • 上课期间须全程戴口罩
  • 上课和下课时间分阶段进行,以避免学生群聚
  • 控制每所学校的学生人数
  • 学生分批上学,以保持安全距离

目前教育部还没宣布详情,确切SOP还需等教育部公布,请大家耐心等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