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学车考车了!魏家祥:驾驶学院9月9日⚡以预约方式恢复运作!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宣布,全国各地驾驶学院可从9月9日起重新运作!在遵守国家复苏计划标准作业程序(SOP)下,以预约方式恢复运作。

他说,驾照考生将从9月17日开始应考,以便驾驶学院和陆路交通局有充足时间做好准备。

图/Facebook (魏家祥)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批准驾驶学院重开,不过,前提是需要遵守以下条件:

  1. 全面遵守国家复苏计划下各阶段的标准作业程序 。
  2. 工作人员、教车员及考生必须完成接种疫苗,并具有疫苗接种电子证书以及身份证以作证明。
  3. 公司以已完成接种疫苗的人数来决定上班的人数。若该公司有40%的雇员已完成接种疫苗,获允许有60%的雇员上班。若60%的雇员已完成接种疫苗,获允许有80%的雇员上班。只有80%的雇员已完成接种疫苗的情况下,该公司才被允许100%雇员上班。
  4. 公司的雇员或考生如果有任何症状、或身处加强行动管制令(PKPD)地区、处于“受监督病例”(PUS)、正在进行隔离、皆不被允许返回该驾驶中心。
  5. 遵守卫生部所设下的卫生标准作业程序,同时须测量体温、准备MySejahtera二维码、佩戴口罩以及准备搓手液。

魏家祥提醒,任何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人士将受到1988年传染病控制与防范法令(342法令)对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