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答来了!MySejahtera上经常遇到的10个问题,KKM一一为你解答!


KKM公布了MySejahtera上经常遇到的10个问题,一一解答用户们的疑问。

MySejahtera 10道常见问题:

1. 我没有确诊,为什么我的状态却变成“确诊病例”?

– 你可能错误将自己的阴性检测结果上传在“选项F”之下。“选项F”是通报所有阳性结果的选项。

– 如果你的检测结果是阴性,请透过“选项G”通报。“选项G”是“我想要更新我的检测报告。用户可选“阳性”、“阴性”或“无效”。

2. 我没有和确诊病患有过接触,为什么我的状态会变成“高风险疑似病例”?

– 可能是根据你之前在Status COVID-19填的健康评估中,被归类为疑似病例。此状态会持续10天,你必须点击“需完成事项”,并完成每日自我评估。如果连续10天无症状,此状态将会转换成“低风险”。请继续完成评估,直到14天结束。

– 如果你不小心填错,请向Helpdesk通报。选择“K” – “我遇到关于风险类别/健康评估的问题。”之后选择“A”重新进行健康评估。

3. 如果我是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的状态已更换了,但我无法在“需完成事项”那里填写自我评估表格,我该怎么做?

– 在Helpdesk,选择“K” – “我遇到关于风险类别/健康评估的问题。”之后选择“D” – “我没有获取健康评估表”

– 如果“需完成事项”还是没有收到任务,那你可以尝试Refresh刷新或卸载MySejahtera后重新下载。

– 至于附属者(Dependent),只有受认证的户口可以填写健康评估表。

4. 我本该获得“密切接触”的状态,为什么会获得“一般接触者”(Casual Contact)?

– 如果你曾经和确诊者Check-in了一样的地点,那么你的状态就会是密切接触者。

只有通过以下其中一个方式通报,你的状态才会变成“密切接触”:

a) 确诊病例通报你为密切接触者
b) 自行在“新冠肺炎状态”通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
c) 县卫生局通报你是密切接触者

5. 我该如何更新MySejahtera上错误的个人资料?例如名字或身份证号码

在Helpdesk选择“C”,“我要更新名字,身份证/护照号码,或关闭账号。

6. 如果我的MySejahtera电子证书名字或身份证错误,我该如何更改?

在Helpdesk选择“M”,“我已经完成接种,但是我的接种资料还未更新”。请输入全名并在email认证,选择需更新的疫苗接种剂量,接著输入你欲更新的疫苗接种资料。

7. 我换了电话号码/手机遗失。我该如何更换成新的MySejahtera身份ID?

在Helpdesk选择“C”,“我要更新名字、身份证/护照号码、用户ID或关闭账号。”之后,选择“G”,“我想要关闭账号”。此过程需时48-72小时。收到MySejahtera的认证email之后,你就可以注册新的账号了。

8.我已经结束了隔离,但为什么我的状态还是“高风险”?

– 如果你在隔离期间完全没有症状,你的状态可在10天后变为“低风险”,但是你必须继续在“需完成事项”中填每日健康评估。

– 如果你在隔离的14天中出现症状,隔离期将会从你出现症状的那天开始重新计算,直到第十天。

– 如果你在第11 – 14天才通报出现症状,你的状态将会改成“疑似病例”,并维持“高风险”多10天。

– 请在每日健康评估中细心填上正确的答案。

9. 我已经完成接种,为什么还是没有获得电子疫苗证书?

– 接种状态可能不会在疫苗接种中心(PPV)及时更新。

– 在Helpdesk选择“M”,“我已经接种了但是我的接种资料还未更新。”请输入全名和并在email认证,选择需更新的疫苗接种剂量,接著输入你欲更新的疫苗接种资料。

– 此过程须时最少2个星期,因为必须与相关PPV查证。

10. 我该如何把附属者的疫苗证书转移到其他账号?

– 附属者的资料需先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部分中删掉。

– 之后,附属者需在自己的账号登记疫苗,以重新获取疫苗证书的资料。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