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研发「新冠特效药」!Delta病患治愈率达100%!


根据《Ettoday》报导,新冠“特效药”试验结果发现,治疗染Delta病患的治愈率达100%。

据“中国生物”微信公众号近日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血液制品板块企业天坛生物研制的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据知,这是全球首款采用新冠灭活疫苗免疫后血浆制备的新冠肺炎特异性治疗药物-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以下简称「新冠特免」)。

据《环球时报》报导,9月3日,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在服贸会期间举行的公共卫生高峰论坛上发表观点时认为,公共卫生、疫苗和药物三者组合是终结疫情的策略。他认为,防控是当务之急,疫苗是战胜疫情的终极武器,而药物则是终结疫情的重要手段。

中国生物纪委书记陈坤说,天坛生物研发的「新冠特免」是以经批准的中国生物灭活疫苗免疫后健康人血浆为原料,采用低温乙醇蛋白纯化分离法,并经病毒灭活及去除方法制备而成的含有高效价SARS-CoV-2中和抗体的静脉注射特异性人免疫球蛋白。

陈坤透露,「新冠特免」已在近期发生的全国多个地区的疫情中应用于患者,试验结果良好,尤其是近期全国多点散发的疫情多是由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Delta所引发的。

他进一步解释,「新冠特免」在患者临床上的治疗效果没有因为病毒变异而减弱,「这些用了药物的患者治愈率是100%,没有发生1例死亡。」陈坤解释说,病毒虽然发生了变异,毒性或有所加强,但病毒的致病原理没有改变,仍在药物的治疗范围内。

特效药年内是否可以上市?

陈坤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上市时间不太好确定,因为中国对药品的评审是全球最严格的国家之一。而且按照国际惯例一个药物的一期临床可能要用时七到八年。

而面向新冠肺炎的特效药还没有先例,所以三期临床到底要历时多久,现在很难说。但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新冠疫苗已打破了常规,从研发到临床到国家审批再到流通环节,特殊时期都采取了特殊之策,大大缩减了上市时间。

不过,陈坤也认为,因为疫情特殊情况下,新冠疫苗已打破了常规,从研发到临床到国家审批再到流通环节,特殊时期都采取了特殊之策,大大缩减了上市时间,而针对药物的临床方案「我们正在制定,但是我们会非常快」。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