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还在上班!他是日本麦当劳最老店员,一星期值4天夜班!


长者就业在日本日趋盛行,除了让他们的生活有所寄托,延缓衰老,更可为他们增加收入,帮补生活。

今年93岁的薮田义光,自2019年起在富山县的麦当劳工作,一周至少工作4天,是日本全国约2,900间麦当劳分店中年纪最大的店员。

图/yahoo

根据日本媒体《北日本新闻》报导,薮田曾经是一名电工,退休后曾到电玩中心任职深夜时段的职员,直到2年前,他发现高冈站南店、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分店正在聘请员工,得知他可在喜欢的时段上班,于是决定应征。

薮田顺利获麦当劳录取为时薪员工,2019年起以90岁高龄开始在这间分店上班,每周上4天班、每天5小时,负责打扫用餐区座位或事前准备食材等工作。

36岁的店长井本恭兵盛赞薮田将店里打扫得很干净,其他同事表示,看到薮田就会想到,人不管到几岁都还是可以挑战自己。

薮田说,他乐在其中,「因为自己喜欢工作」,同事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跟年轻人工作时,如果有不同的意见,会试着去互相理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