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乱拜!中元节普渡⚡13个拜拜禁忌一定要懂!小心拜错惹祸上身!


中元节(鬼节)今年落在8月22日(农历七月十四),是许多民众祭拜好兄弟的大日子!

你知道吗?鬼节拜拜有非常多的禁忌,如果你不小心拜错,可能会惹怒好兄弟。一起来了解中元节拜拜的13个禁忌吧!

禁忌1:不可以在正午拜

午前祭拜阳气太旺,对好兄弟不利,入夜又怕鬼魂流连不去,干扰阳世间的生活。所以,一般普渡时辰,多选在下午2点到黄昏前。

禁忌2:不可以在室内拜

普渡要在户外进行,以免误请好兄弟进门。现在许多住家及公司行号都位在大楼里,一定要记得在户外拜拜。

禁忌3:供品别乱拜

祭拜用的水果要注意,有「旺来」涵义的凤梨一般不会当供品,否则「旺鬼不旺人」。

禁忌4:鲜花要全开

祭拜的鲜花要全开,不可买剑兰,会让好兄弟不敢靠近。

禁忌5:祭品不可拜整箱 一定要拆开来拜

如果是拜整箱的饮料或饼干,必须拆开来,以免有的好兄弟整箱抱走或抢成一团。

禁忌6:小孩请回避

老一辈的说法,小孩子的灵体较不安定,较易被鬼干扰,如果小朋友在旁边嘻闹,容易吸引好兄弟的注意。

禁忌7:不可乱说话

普渡时抱着慎终追远的态度,谨言慎行就对了。把「鬼」改成「好兄弟」,是对鬼的尊重,也避免讲出来让人觉得毛毛的。

禁忌8:不可燃鞭炮

不可以燃放鞭炮,以免吓跑孤魂,让祂们找不到回家的路。

禁忌9:银钱不在多

纸钱烧一点就好,要是烧太多,孤魂野鬼为了「天天被招待」就不想离开了。其实店家贩售的纸钱,数量刚刚好,不需要展现气派大采购,导致反效果。

禁忌10:三角旗不报全名

参加大型普渡,为避免好兄弟不知道哪些供品是你的,通常会插个三角旗在供品上。建议写姓氏就好,不要留下全名、地址,不然好兄弟可能会跟回家。

禁忌11:不和好兄弟共用物品

传闻认为祭祀使用的毛巾、水、供品不要再使用,有人认为会因此招惹晦气。而供品通常都会在大太阳地下曝晒一段时间,因此需要冷藏冷冻的食品容易腐坏,如果要食用务必留意。

禁忌12:酒水洒炉边

祭拜结束、烧完纸钱后,要将敬拜酒杯内的水或酒在炉边洒圆圈并绕三圈,代表圆满结束及引孤魂至极乐世界。

禁忌13:可用艾草除晦气

普渡完后,建议洗澡可放几片艾草或芙蓉叶在浴缸中清洗身体,去除鬼月所带来的晦气。

大家一定要注意!碍于大马目前处于国家复苏计划,每一个阶段的民众都有不一样的SOP,为此提醒大家拜拜的同时也必须遵守SOP哦!

相关文章:

中元节SOP公开!团结部:农历七月可在寺庙或住家举行祭拜活动!

千万不能犯这【15个鬼月禁忌】,小心得罪好兄弟好姐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