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SOP公开!团结部:农历七月可在寺庙或住家举行祭拜活动!


今年的中元节/盂兰盆节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出炉了!

根据国家团结局国民团结部今日(5日)发表文告说,在遵守SOP的情况下,可以在8月8日至9月6日(农历七月初一至三十)期间,在寺庙举行中元节或盂兰盆节活动。

各阶段地区寺庙的SOP 如下:

【第1阶段】

地区:吉打、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柔佛、联邦直辖区吉隆坡和布城

  • 只允许12名寺庙理事会成员出席,信徒不得进入寺庙。

【第2阶段】

地区:吉兰丹、登嘉楼、彭亨、霹雳、槟城和沙巴

允许宗教活动,但须符合以下条件:

  • 寺庙的出席人数只限12人,包括理事会成员
  • 时间限制:早上6时 – 下午2点,下午4时 – 晚上8时

【第3阶段】

地区:玻璃市、砂拉越和联邦直辖区纳闽

允许宗教活动,但须符合以下条件:

  • 寺庙的出席人数限制在祭拜场所空间的50%。
  • 时间限制:早上6时 – 下午2时,下午4时 – 晚上10时

另外,民众获准于8月21日至22日(农历七月十四至十五),在住宅庭院举行中元节或盂兰盆节活动,但须遵守以下规定:

  • 住宅式房屋(有地住宅)可以在院子里进行祭拜活动,只限住在同一屋子里的家庭成员参与
  • 在分层住宅须在所提供的指定区域,且在分层管理当局的同意和监督下,人数限制每次最多只能10人

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呼吁,在新常态下举办中元节或盂兰盆节活动的佛教徒和道教徒,都要遵守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及身体距离的SOP,协助切断新冠感染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