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犯!真的有人没完成2剂疫苗就敢敢去堂食!最后被警察发现开RM1500罚单!


看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昨日(19日)宣布,全国复苏计划第一阶段的州属开放堂食!仅允许完成2剂疫苗后的14天人士,才获准堂食。(除了强化管制令地区[PKPD/EMCO])

示意图/光华日报

但还是有人却明知故犯!没完成2剂疫苗接种就堂食,最后被警方开出1500令吉罚单!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奥法立今日在霹雳州警方国庆月庆典后,于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表示,对完成疫苗接种者开放部分便利后,怡保有1宗案例,是违例者没有完成2剂接种就进入餐厅堂食。

“根据标准作业程序(SOP),堂食者必须完成接种,但这名违例者并没有完成,按照规定,业者应该阻止他入内,但可能看漏了。警员稍后检查时发现,便对这名食客开出罚单。”

他披露,此外还有1宗案件是违例者没有带手机,无法证明自己完成2剂接种就跨县,同样接获1500令吉罚单。

他也指出,从7月5日至8月19日,霹雳州警方共接获8万零473个跨州跨县申请,其中7万8703个获批。

他说,在这段期间内,警方共开出了1995张罚单给违例者;另外,从8月10日至今,共开出14张罚单给没准证跨县的违例者。

相关新闻:

注意了!幕尤丁:第一阶段州属⚡明天起可以堂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