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红色还外出!确诊男偷偷堂食,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开出RM1000罚单!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本月15日至17日,霹雳州卫生局在近打县检查民众是否违反防疫SOP,行动第一晚就开出了27张违反SOP的罚单,总额2万7000令吉。

图/sinchew

卫生局官员逐一检查堂食民众的MySejahtera App▼

图/sinchew

 

其中有11人没有戴好口罩,16人没有Scan MySejahtera二维码Check-in。

有一名30岁的男子,确诊了还外出堂食,刚好被卫生局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这名男子的MySejahtera的状态属于红色的确诊状态,但他并没有履行居家隔离令,反而还到食店用餐。

这名男子在违反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第11条文下被开出1000令吉的罚单,同时被遣返回家。

为了确保该男子有乖乖回家,卫生局官员当时有开车尾随该男子,直到男子进屋才离开。

隔天,官员亦返回男子的住处,观察男子有否再次违反隔离令外出。

根据报导,如今民众必须对自己负责,当局只会对违反SOP的堂食民众开罚而已,确诊男子堂食的食店并没有被罚。

卫生局官员阿扎哈里指出,食肆业者有责任检查堂食顾客的MySejahtera,确保顾客是符合堂食资格,以协助阻断冠病传播链。

图/sinchew

另外,霹雳州卫生局(执法检查及法律组)官员阿扎哈里率领54名卫生局人员和4名警方人员昨晚8时开始展开禁烟及检查SOP行动,当局在首晚行动一共开出71张罚单给违法烟民,罚单总额达1万7750令吉。

图/sinchew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