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宣誓了!元首宣布:依斯迈沙比里受委担任『我国第9任首相』!


国家王宫宣布,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受委为我国第9任首相!

根据中国报报道,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今日下午主持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会议后,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发文告,宣布依斯迈受委为新任首相,并将在明天(21日)下午2时30分,在国家王宫宣誓就任。

文告说,马来统治者举行2小时30分钟的会议,针对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本月16日辞职后的接班人问题,展开讨论。

“这是国内主要政党领袖与代表在本月17日,觐见国家元首之后,所有220名国会议员被谕令提呈法定声明,提名一名国会议员出任首相的后续程序。”

文告说,国家王宫在本月18日接到220名国会议员的法定声明,有114名议员推举依斯迈任相,并具备足够的多数支持组织政府。

文告指出,元首陛下是在昨日(19日)接见114名提名依斯迈任相的国会议员,以确认他们的立场。

“因此,根据联邦宪法第40(2)(a)和43(2)(a)条款规定,陛下同意委任依斯迈为我国第9任首相。”

随着这项宣布,也结束各造对新首相人选的猜测。

依斯迈在国民联盟政府执政时出任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过后在今年7月7日受委副首相,并在7月9日正式到副首相办公室履任。

相关新闻:

一起来了解!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背景+履历!他曾经是一位律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