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机场变人间炼狱🔥「塔利班」胡乱扫射逃亡人群,禁止他们离开!画面触目惊心!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被塔利班攻占,宣称已经取得执政权,并表明要让阿富汗迅速恢复秩序。

这两天有大批民众涌到喀布尔国际机场,希望可以乘飞机逃离阿富汗,机场陷入一片混乱,甚至传出至少有上千人挤爆机场周遭。

根据《中国报》报导,塔利班为了维持秩序,竟把火枪当水柱,往人群胡乱扫射,试图驱赶在机场排队的民众,禁止他们离开,因此传出现场有死伤。

图/Wajahat Kazmi

美国《洛杉矶时报》特派记者文火(Marcus Yam)就在自己的推特上,贴出一系列照片,表示塔利班士兵使用枪火、藤条、棍棒、尖锐物等攻击性武器,守在机场外,目的就是要控制上千位试图挤进机场想逃亡的民众。

图/chinapress

文火表示他亲眼见到,塔利班的攻击行为,造就至少有6人在他面前受伤,包括一名女性和她的孩子。

从文火的照片也可见,这对妇孺的伤势非常严重,两人都被射到爆头,妇人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妇女头部中枪倒地情况,画面触目惊心▼

图/MARCUSYAM

一名男子则是抱起重伤的孩子,而孩子似乎也失去意识,翻了白眼,性命垂危。目前未知这两人是否有幸存活。

现场状况惨不忍睹,多名阿富汗民众受伤,不少人因恐惧害怕掩面痛哭。

图/MARCUSYAM

另外,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从今日开始塔利班士兵严格守在喀布尔机场外,每个士兵都有重装备,来“决定”谁可以搭机离去。

图/chinapress

一名25岁女学生阿玛德(Aisha Ahmad)也是加入排机场逃亡的民众之一,她形容现场“大家非常惊恐,人挤人挤爆,其实很怕被人群踩死”。阿玛德说,她听闻美国开放民众进入跑道,她也到机场去试试运气,不过有上千人挤爆机场内,她第一时间被塔利班警察推到外围,迫使人群离开机场,然后就看到有小孩和女人被踩在人群脚下。

多名塔利班成员,对着躺在地上的妇女狂踩猛踏,不顾妇女疼痛哀号,还不停扇她巴掌。

图/Hizbullah Khan

阿玛德说:“当时我几乎完全不能呼吸,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她表示自己的脚快被踩烂,腿上都是瘀青。阿玛德也说,她原本等到一架飞往德国的班机,但最后能登机的,只有德国人。

塔利班夺下政权后,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召开记者会强调,阿富汗战争已结束,塔利班不会发动清算,并承诺赦免所有反对派人士。他表示,塔利班希望与其他国家建立和平关系,并会在伊斯兰教法的框架内尊重女性的权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