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扎店推“纸扎疫苗”祭品,了却“未接种”逝者心愿!


大马疫情严峻,确诊病例居高不下,连先人也要接种疫苗?其实,这纸扎针筒和疫苗的背后,是创作者希望让未接种疫苗却感染冠病离世的逝者,了却接种疫苗的心愿。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报导,在新山亿城镇开设神料店的谢小龙(45岁)说,他在脸书看到许多网友,分享未接种疫苗的年长亲人感染冠病并逝世的贴文和视频,因而产生制作纸扎针筒和疫苗的念头。

他说:“我当时在想,如果这些长者已接种疫苗,情况可能不会这么严重,甚至不会丧命。在华人传统观念里,帮逝者了却心愿很重要,所以希望藉制作纸扎针筒和疫苗,让逝者在另一个世界接种疫苗,了却他们的心愿。”

图/sinchew

在约两星期前决定制作纸扎针筒和疫苗,他用10天与妻子进行设计、购买材料等工作。

他说,最初的设计是一枝针筒和3罐疫苗,当时用了2天制作,因为第一次制作,比较生疏。纸扎针筒和疫苗的材质皆为纸卡。

图/sinchew

后来,改为一枝针筒和两罐疫苗为一个套组,目的是节省时间。因为有了经验,现在制作每个套组需两三个小时,主要是等颜料和胶水干。”

图/sinchew

“至今已卖出逾50个套组,订购者除了本地外,还包括雪兰莪、吉打和霹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