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扩大至短期证件持有者!符合条件者可直接到接种中心打疫苗,无需预约!


从今天起,新加坡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扩大至短期证件持有者,符合条件者可直接到接种中心注射疫苗,无需预约。

据《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卫生部(18日)发文告说,疫苗接种计划下来将涵盖短期证件持有者,他们在新加坡生活虽然短暂,但让他们接种疫苗将进一步加强该国的防疫工作。

短期证件持有者包括受训就业证件(Training Employment Pass)、受训工作准证(Training Work Permit)、工作假期证件(Work Holiday Pass)和特别证件持有者。他们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如护照和工作证,到任何一家接种中心打针。综合诊疗所和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则不开放给这组人接种。

此外,符合条件的短期访问证件(简称STVP)持有者也能接种疫苗。他们得连续至少60天在新加坡生活。新加坡卫生部指出,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因旅游限制无法回国。

符合条件的STVP持有者将通过所注册的手机号码接到短信,邀请他们上网预约接种时间。新加坡卫生部将向他们发出短信。

已延长逗留期的STVP持有者,若到当地时间8月22日还未收到短信,可以进入相关网站申请安排接种。新加坡卫生部会根据情况评估申请。

此外,针对短期证件持有者的接种服务免费,但他们无法通过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索取援助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