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外劳“人贴人”排队接种⚡一群热心志愿者漏夜到接种中心外贴上“保持身距”黏纸!


据《光华日报》报导,一名巫裔男子眼见接种中心外劳不懂得遵守身体距离的重要性,漏夜与朋友到场贴黏纸,以确保第二天排队接种者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图/instagram (sshakib.s)
图/sinchew

据了解,这一名男子Sir Shakib(11号)与妻子共骑摩托车途经首都盛季酒店疫苗接种中心时,看到出现大批人潮,在没有维持人身距离的情况下,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图/sinchew

眼见外劳在接种中心外,人贴人的排队,男子还挺身而出指挥群众保持距离。

“当我下摩托车到人群中维持身距的秩序时,一旁的警察竟然用广播要我把摩托车停到一旁。”

“警方不管没有保持身距的民众,却管起我的摩托车,他们懂得分哪个重要吗?”

图/sinchew

他指出,虽然在场没有遵守身距的是外劳,或许有人会不觉得有问题,但是,却忽略了这将使到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陷入更严重的局面。

“如果这些外劳在此(接种中心)不会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那么,他们在工厂工作时,是否会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为什么有权利的人,却不懂得使用权利?从部长到警方,权利在你们的手中,你们几时才会有醒觉,很多人死了,很多失去了他们的父母及孩子,请善用你们手中的权利。”

上述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传,并且获得网民的认同与支持,他们留言说,新冠肺炎病毒会让确诊者失去味觉与嗅觉,更令人伤心的是,掌权者也失去了对人民的感觉。

另一方面,金马警区针对此视频发表声明,指当接种中心出现人群汹涌的情况,警方已调动一支监督小组到场维持秩序。到场的警察除了要求在场所有人,维持身距与配戴口罩,也监督至疫苗接种过程结束为止。

警方呼吁所有人,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发出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