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Transfer给错人怎么办?教你如何拿回自己的钱!一定要学起来~


随着时代越来越发达,无现金交易已成为了大流行,尤其网购,只需要线上转钱(Online Transfer)就可以直接过账,方便又简单。

 

图/ACE Money Transfer

 

为了确保转账至正确的户口,用户通常都会在转账前再三确认账户号码,以确保不会转到别人的户口。但难免还是会有“意外”的出现,若不小心输错账户号码,把钱转给了别人,该怎么办呢?

 

根据小红书用户“马来西亚财税知识(会计、税务分享)”分享,若真的不小心转错账,可以采取以下行动,拿回自己的钱!

 

步骤一:一旦发现转账错误后,你必须先到警察局去报案。

 

示意图/Google

 

步骤二:带着报案纸,去到附近的银行分行,说明你的情况,要求银行职员帮你追回存款。

 

步骤三:基于存款已经转账对方银行户口里,所以银行将不能擅自决定把存款转回你的银行户口里。一般上,银行职员会帮你联系对方,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归还这笔款项。

 

步骤四:无论如何,若银行联系对方后,若对方愿意归还,对方必须去银行分行填写表格。对方有可能觉得麻烦,而一拖再拖呢。

 

步骤五:若对方真的不想要归还这一笔存款的话,你只能以法律行动来追回这笔款项了。如果金额不超过 RM5000, 你可以自己告上小额索赔法庭 (Small Claim Court), 要求对方返回这一笔款项。如果金额超过 RM5000, 你只能聘请律师,发出律师信,把对方告上法庭咯!

 

奉劝各位在转账时一定要确认,确认,再确认!因为真的很重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