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V执勤医护人员爆料!大多数的男性接种者都超怕打针💉需要”哄“才能顺利完成~


你害怕打针吗?到底是男性怕打针?还是女性怕打针的多呢?

近日,有医护人员披露,在冠病接种疫苗中心(PPV)执勤时,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要费尽唇舌地说服怕打针者接种,尤其大部分为男性,得劝告他们咬一咬牙,扎一针就算顺利接种了。

示意图/The Star

设立于Aurora广场的雪州冠病接种疫苗中心执勤护士努阿妮斯表示,她就遇过不少这种情景,甚至曾和同僚花上一小时,才成功说服一名男子接种。

她说,该名男子太恐惧扎针了,我们得一直劝导他,使他冷静,才能顺利接种。

“一些人在未接种前,透过电视机看到被放大后的针筒和针头,误以为自己在接种时也会被大枝针扎下去;于是来到现场,心情都是战战兢兢的。”

她说,据观察,对打针有恐惧感的大多数都是男性。

示意图/自由时报

努阿妮斯向《当今雪州》指出,她和同事遇过接种者的各种慌张时刻,包括到场后打退堂鼓、还没接种就感到头晕、进了接种室反悔要离开等,医护人员要费劲安抚情绪。

“对于那些过于恐惧而坚决不接种者,只能更改预约日期。”

她建议,要接种者其实穿上宽松衣装,是比较方便的;紧身则较麻烦。

也有好笑的场面,一些外劳因沟通问题,听不懂医护人员的指示,甚至要当场脱衣接种,让在场人士啼笑皆非。”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