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跨县+堂食!PPN第三阶段⚡最新SOP出炉!一次看完可以做+不可以做的事情!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8月2日宣布大马3个州区从今日开始落实国家复苏计划(Pelan Pemulihan Negara, PPN)第三阶段(Fasa 3),当中包括玻璃市、砂拉越以及纳闽。

大马国安会(MKN)于今日在官方Telegram公布了第三阶段的最新SOP,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吧!Let’s go~

可以做的事情:

  1. 开放跨县
  2. 开放堂食(一桌限制2人)
  3. 营业时间6am-12am
  4. 一辆车可以坐3个人
  5. 德士和电召车,车内可坐3个人(包括司机)
  6. 允许跨州跨县打疫苗(须出示接种预约证明)
  7. 周末跨州夫妻(仅限Fasa 2 & Fasa 3的夫妻,需出示警方批准信)
  8. 食肆6am-12am
  9. 油站6am-12am(大道油站允许24小时营业)
  10. Pasar Malam允许营业至12am
  11. 需获得MITI批准信,仅允许80%员工回职场上班。
  12. 国际及私人幼儿园、托儿所等允许运营,需遵守SOP
  13. 康复中心、老人院、孤儿院、残障中心可照常运营
  14. 开放室内及户外运动(包括:跑步、健身、游泳、jetski、太极、骑脚车、滑板、钓鱼、马术、射箭、爬山、网球、羽毛球(单人)、高尔夫球及摩托运动等),开放时间仅限6am-12am,须保持2-3米的间距。
  15. 允许州内旅游、需遵守SOP

不可以做的事情:

  1. 依然禁止跨州
  2. 不鼓励携带12岁及以下孩子出门(除了紧急事件、医疗、教育、运动等事宜)
  3. 水疗(spa)、按摩中心、wellness不允许营业
  4. 美甲不允许营业
  5. 酒吧、夜店和夜总会不允许营业
  6. 电影院不允许营业
  7. 禁止各类性质餐宴及宴会,包括:婚宴,订婚宴,聚餐、生日派对或餐会、宗教餐会、社团组织晚宴、周年纪念宴会、回校日活动/聚餐等等
  8. 所有有肢体接触的运动(除了被国家体育理事会所批准的运动)

相关文章:

开放堂食+更多行业可以开工!首相:3个州区⚡8月4日起进入PPN第三阶段!

MKN最新SOP!PPN第一阶段⚡更多行业可以开工!(内附完整List)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