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起来!5款必喝芦荟饮品💚清凉解渴,养颜美容,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总所皆知,芦荟具有出色的美容功效,天然的成分加上清凉的触感,不仅能外敷,也可以内服,深受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

图/大纪元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教你如何食用芦荟的好处,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芦荟是一种多年生旱地多肉植物,以三角状肉质叶为主要特徵,是千年来重要的民俗良方,主要被用于促进健康、药用及护肤等用途。费拉芦荟(Aloe vera)是最常见的芦荟品种,约含有75种以上的天然活性成分,包括维生素,酵素,矿物质,糖,木质素,皂苷,水杨酸和氨基酸…等。

图/Ettoday

【芦荟饮品做法大集合】

💚罗汉果芦荟龙眼糖水

💚红枣芦荟汁

💚雪梨白果芦荟糖水

💚芦荟炖苹果

💚蜜糖芦荟水

【食用芦荟的好处】

1. 健胃消食

芦荟有提高食欲、健胃消食和预防便秘的功效,非常适合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和便秘者食用。

2. 排毒养颜

芦荟中的粘液是防止细胞老化的重要物质,可以延缓细胞衰老,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图/udn

3. 降血糖

芦荟富含铬元素,铬元素可以帮助胰岛素将血糖运送到细胞内转化成能量。

4. 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让人头疼的病症!只要把新鲜芦荟烘干磨成粉,然后敷在伤口处,每天4-5次,大概五天左右就会见效了。

5. 提高免疫力

芦荟的多糖免疫作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各种慢性病,如高血压、哮喘、痛风等病症,芦荟可以加强疗效。对于正在接受治疗癌症的患者,芦荟不仅可以帮助消炎解毒,还能促使细胞再生。

图/芦荟乐活

虽然芦荟的好处很多,但并不代表适合所有人哦,以下这几种人必须避免!

  • 孕妇
  • 哺乳期女性、孩童、肝脏功能不佳者勿用
  • 手术前2周病患
  • 糖尿病患者或服用相关降糖药物者
  • 对芦荟敏感人士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