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黑马男双「谢苏组合」背景大公开!原来苏伟译的搭档⚡不是谢定峰!


大家近日在家的最重要的活动就是看Olympics!尤其是大马健儿出赛的时候,每一场比赛都不能miss掉!当中,最为热门的项目之一就是羽球!

大马羽球代表一共有8位健儿,包括李梓嘉(男单)、谢定峰(男双)、苏伟译(男双)、陈炳橓(混双)、吴柳莹(混双)、邹美君(女双)、李明晏(女双)以及谢抒芽(女单)。

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更了解“谢苏组合”这对男双黑马吧!

🏸谢苏组合个人资料

【谢定峰】

  • 年龄: 1997年2月24日(24岁)
  • 来自:马六甲
  • 最高世界排名:第8名

【苏伟译】

  • 年龄:1998年2月17日(23岁)
  • 来自:吉隆坡
  • 最高世界排名:第8名

🏸谢苏组合不是第一次和印尼小黄人队交手

谢定峰苏伟译和印尼小黄人队Marcus Fernaldi GIDEON、Kevin Sanjaya SUKAMULJO,其实并非第一次交手。此前他们已经在多场国际赛事碰过头,本届东京奥运8强赛已是他们两队的第8次对战,同时也是马来西亚男双谢定峰苏伟译第一次胜出印尼No.1男双,闯进东京奥运会的男双4强,写下历史性一刻!

🏸谢苏组合诞生于2017年

谢定峰、苏伟译在2017年才开始进行搭档,其后曾夺得一些挑战赛的亚军,最标青的成绩是在201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亚军,也再同一年菲律宾东运会夺得金牌,开始备受关注。另外,他们在今年一月的TOYOTA泰国羽毛球公开赛,也成功夺下男双亚军。

🏸首闯奥运

谢定峰、苏伟译参加东京奥运会,是他们首次出战奥运,没想到却带来意外的惊喜。

🏸苏伟译来自运动世家

苏伟译出自运动名门,爸爸是80年代男双国手苏银拾,舅舅则是1992年大马汤杯冠军功臣苏明强。

🏸苏伟译18岁进国家队

苏伟译的爸爸从小就栽培他,因此18岁就打进国家队!

🏸苏伟译和李梓嘉曾是男双组合

23岁的苏伟译从小就热爱羽球,小小年纪就与羽球结缘,更是在羽球生涯有着不错的成绩,被选加入国家队。

苏伟译和李梓嘉(2人都是1998年生)曾经是一对男双组合,2012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青年(15岁)以下锦标赛,他俩赢得男双亚军,2014年全国少年巡回赛总决赛,苏伟译与李梓嘉合拍赢得男双冠军。

🏸谢定峰已经是2位女儿的爸爸

24岁搭档谢定峰于2015年加入国家队,搭档苏伟译成为大马男双。而年纪轻轻的他早已为人父,已育有2名宝贝女儿,同时也是一名宠妻狂魔!

谢定峰除了经常会在社交网上分享比赛和羽球相关的贴文外,更多的是与家人的合照!其中与老婆的照片也非常多,可见谢定峰是一名爱家男人。

在晋级奥运半决赛后,定峰与伟译的对手将是中国3号种子李俊慧与刘雨辰或丹麦名将阿斯特鲁普与拉斯姆申。大马男双加油!谢苏组合加油!

相关文章:

大马人必知!代表我国去日本参加《2020东京奥运》的奥运选手!每一个都是我们的骄傲❤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