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运低头!路上遇坐轮椅外送员努力工作,网民上传背影照:“我有什么资格喊苦?”


台湾一名网民近日在路上遇到一名坐轮椅的送餐员,行驶在马路上,这一幕让他颇有感触,直呼“他都这么努力了,我有什么资格喊苦?”

于是,原PO拍下该名外送员的背影,写道“今天在路上看到,顿时心里觉得,他都这么努力了,我有什么资格喊苦?”,同时强调他并不认识对方,也不知道对方有什么故事,“纯粹是画面当下给我的感受。”

贴文一出引发热议,网民纷纷留言赞赏这名送餐员,“自食其力都值得尊重”、“最棒的生活态度”、“也许生命不见得有亮光,但至少要活得更光采,愿意努力的人,旁人都愿意帮你加油”。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身障者不太适合这份工作,表示“看到这画面有点难过…没有人行道给他一个安全的环境”、“路中央也太危险了吧”、“要送上楼怎么办”、“脚不方便的客人VS脚不方便的外送员,究竟谁会上楼,谁会下楼取餐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