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抗疫成绩排行榜⚡挪威排名第一!印尼垫底,大马则最后第二!


尽管我国疫苗接种率在全球是数一数二,但确诊率仍然持续上升,已经连续17天单日确诊过万。

根据彭博新闻周三公布最新全球抗疫排行榜,排行居冠的是北欧国家挪威,而成为冠病疫情新震央的印尼惨沦倒数第一,马来西亚排名倒数第二。

图/星洲日报

彭博每月底公布最新版全球抗疫排行榜,对53个规模超过2千亿美元的经济体进行抗疫评分。此次评分项目为疫苗接种率、封锁严重性、航班飞行力,以及开放接种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线等4项指标。疫情状况则包括单月每10万人确诊数、近3月致死率、每百万人死亡总数以及确诊率等项目,生活品质方面包括社区流动性、2021预测GDP成长等。

图/星洲日报

*图表以蓝色和橘色的深浅色为区别,蓝色为最佳、橘色为最差。

大马在4项评分中有3项为是深橘色,只有疫苗接种率是浅橘色。

彭博称,挪威因疫苗接种已经覆盖近一半的人口,几乎也没有新的死亡数,边境也放宽限制,因此在7月份的排名中被评选为第一名,瑞士、纽西兰则紧追其后。

彭博也指出,本次排行榜由印尼垫底,当地现在每日新增死亡数高达1300例以上,且疫苗不足供应庞大的人口,而这也是马来西亚、菲律宾、孟加拉等排名较低经济体目前面临的困境。 

彭博最后提到,面对变种病毒及疫苗疑虑等挑战,大幅解封、正常化的国家事后来看是否会成鲁莽之举,又或是各国能走过虽曾饱受疫情肆虐,最后却成功使疫情失去威胁的未来,彭博认为这将是8月排名有待观察的重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