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疫情严重、零件短缺⚡ 丰田Lexus、Land Cruiser等车款暂停产!


日本汽车业龙头丰田汽车宣布,因南亚新冠疫情持续升温,正扰乱零件生产,导致2座日本工厂将在8月分别停产Lexus和Land Cruiser多日。

当中,田原市工厂生产Lexus LS和Lexus IS系列车款的产线,预计8月3日至6日停工。吉原厂的Land Cruiser和其他型号车款的产线,则是在8月5日起停工两日。这两次停工预估减产5000辆车。

丰田设在泰国的3座汽车工厂,已于7月21日开始停工,原因与泰国当地的肺炎疫情扩大有关,一家与丰田配合的电缆线束 (Wire Harness) 厂商发生群聚感染,导致零件调度发生问题。

此外,由于越南产的汽车零件调度发生问题,丰田车体的富士松工厂 (日本爱知县刈谷市) 有部分产线也将于7月29至30日,和8月2日至4日暂停生产5天。这两次停工预料减产约3,000辆Alphard和Vellfire Minivans系列车款。

丰田高冈工厂 (日本爱知县丰田市) 则是因为车用晶片短缺缘故部分产线预计8月2日至6日停工。这个工厂生产Corolla和Corolla Touring系列车款。这次停工预估减产9,000辆车。

丰田在2020年春天曾因疫情影响,部分工厂接连停工,不过日本国内工厂的情况后来好转。然而全球性的车用晶片短缺问题正不断持续,加上肺炎疫情扩大,让人对今后的汽车生产感到不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