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拍video了!凯里:如果医护人员没出示针筒,民众可录影存证投诉!


近日屡次传出民众疑似被“打空针”的案件,让我国人民人心惶惶。

根据《中国报》报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说,若负责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没有出示针筒,民众可以拍摄视频存证,向相关单位投报。

凯里指出,警方共接获13宗“打空针”的投报,但至今完全没有发现涉及售卖疫苗的“打空针”案例。

他强调,“打空针”以售卖疫苗的指控是不正确的,因为根据警方的调查,至今都没有发现该事件确实发生。

他说,所谓“打空针”的事件实际上只占非常少数,全国共有1600万剂疫苗已接种,但针对“打空针”的投报只有13宗。

他补充,经过调查后,有数宗投报已确认是误会,相关人士也已经删除在社交媒体上的贴文。

另外有数宗声称被“打空针”的投报,其“证据”只是投报者在接种疫苗后并没有出现副作用。

他解释,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是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接种疫苗后都会出现副作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