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特务官:任何人都可以向「私人公司」购买科兴疫苗!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特别职务官阿兹马迪针对发马(Pharmaniaga)公司获准售卖1400万剂科兴疫苗一事,再作更进一步解释。

他说,发马公司将科兴疫苗售卖给州政府及私人公司后,任何人都可以向私人公司购买科兴疫苗。

虽然如此,他亦强调,只要是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接种科兴疫苗,依然是免费的。

作为科兴疫苗注册持有人的发马,可以出售这款疫苗给私人机构和州政府,供他们转售给任何人。

“由于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免费提供的科兴疫苗即将用完,加上接种者无法通过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自由选择疫苗品牌,私人公司可向任何要科兴疫苗的人提供和销售该疫苗。”

不想等免费疫苗的人,可以选择向私人机构购买

他说,不想等全国疫苗接种计划预约的人,可以选择向私人公司购买科兴疫苗。

州政府不愿意等的话,也可以向发马购买

他指出,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政府将会继续分阶段将疫苗派发给各州,但如果有州政府不愿等待免费疫苗,并且想要加快州内的疫苗接种速度,州政府可以向发马购买疫苗

“举个例子,雪州政府已经向发马下订单购买科兴疫苗,以加快让州内的居民及员工接种疫苗。”

因此,在进行上述解释后,他希望人们明白,这当中不存在政府将疫苗转卖给人民的问题。

“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疫苗仍将免费提供。”

“但在特定情况下,如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库存里的科兴疫苗已用完或不想等待预约,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私人公司购买科兴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