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了!7月开始发售「1400万剂科兴疫苗」,私人企业也可购买!


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受政府委托采购及分配科兴疫苗的政联药企发马(Pharmaniaga),已经获准从7月至9月向各州政府及私人机构出售1400万剂科兴疫苗。

图/chinapress

他说,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已批准发马售卖这批疫苗,以便我国能提早达致群体免疫的目标。

“多个州属很早之前就表明有兴趣购买疫苗,如雪兰莪一直以来申请直接出售,但委员会以既定时间表为由,所以政府当初不能直接发售。”

他指出,随着发马21日交付最后一批科兴疫苗给中央政府,发马将在7月、8月及9月,为州政府及私人企业提供科兴疫苗。

州政府及私人企业若要购买科兴疫苗,可直接向发马提出订购,而发马将把名单交给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VAV),避免出现名单重叠或囤积疫苗而造成市场垄断的情况。

“州政府和私人企业如今已经可以开始预订了,但还是得获得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的批准。”

另外,他也说,政府也已于7月19日与发马签署合约,添购200万剂的科兴疫苗,而发马目前已备好现货,可随时交付这批新添购的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