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传染机会高!诺希山:只需15秒⚡Delta病毒就可传染至他人!


继上次我国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透露,Delta变种病毒传染机率比原新冠肺炎毒株更高,每100人就可传染给500至800人之后,今日诺希山在线上记者会上受询时指出,Delta病毒的传播速度也非常的快!

“以往的病毒,一般是15分钟,2公尺内传播病毒。但新的变种病毒,我们被告知,15秒就能传播病毒。”

他说,病例新增不只出现在我国,许多国家的病例也面对上涨趋势,包括英国。

另外,诺希山在13日的记者会上也提到,病毒可透过空气传染,他提醒民众一定要戴好双层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根据卫生部7月13日数据,我国目前仅吉兰丹、霹雳未发现任何Delta病例,槟城则没有任何本土Delta病例,仅有1宗境外输入的Delta病例。

Delta变异毒株小科普:

Delta变异毒株于2020年12月首次在印度被发现,迄今数月内已经迅速蔓延到超过98个国家。全球政府和卫生部门担心这一变异将成为最影响疫情的病毒株。另外,Delta病毒株传播能力高,比起最初在英国首次发现的Alpha病毒株更易传播。Delta比Alpha变种病毒的传染力高40-60%,相比于一年前,现在Delta变异株比原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要强两倍以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