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呼吸困难!居家隔离者出现这8症状⚡立马去CAC新冠评估中心!紧急情况立即打999


我国疫情每日居高不下,多人确诊造成医院大爆满,许多轻微患者仅在家隔离观察!如今,卫生部也发布文告指示,如居家隔离者或密切接触者在家隔离时如出现这8症状,请立即前往住家邻近的新冠评估中心(CAC)接受评估,如出现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999/前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8症状包括:

  • 久咳不愈
  • 疲劳加剧
  • 长期发烧
  • 呼吸困难
  • 呼吸急促
  • 难以进食和喝水
  • 严重呕吐/腹泻
  • 精神状态出现变化,如:意识模糊/缺乏意识水平

再次提醒,任何确诊者或密切接触者一旦出现以上这几个症状,代表你的身体情况不理想,这是被新冠病毒“攻击”身体的警告,一定要立即前往CAC接受评估。

如情况紧急,可立即拨打999要求救护车前来。

在家隔离者,不管是确诊者(Cat A)或是密切接触者(Cat B),都必须被单独隔离在独处空间,其余间接接触者(Cat C)也不建议到处走动或和他人有接触直到密切接触者完成14天隔离期,检测结果呈阴性(Negative)为止。

*间接接触者(Cat C)是指与密切接触者(Cat B)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士(如同住家人、同事等)

只有有效地采取相对的防疫措施,才能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