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还贷』开放申请!虽然是无条件Apply,但你还是必须注意这5个事项!


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个人、微型企业借贷者及中小企业,今天起可向各别银行申请暂缓还贷啦!

在此之前,你必须注意以下5个事项▼

1. 借贷者有3种方法提出申请

全文请点击:请注意⚡ 暂缓还贷7/7开放申请(内附3种提出申请的方法)

2. 无需提交任何文件,申请即获批

个人、微型或中小型企业借贷者,无论选择暂缓还贷或其他还贷重组方案,都无须提呈任何文件,一旦提出申请即可在5天内自动获得批准。

3. 暂缓还贷长达6个月

借贷者可获得长达6个月的暂缓还贷,也就是在这6个月内可以不用缴付任何的贷款,不过在这期间的贷款仍会被征收利息。借贷者也可在收入恢复后提前结束暂缓还贷。

4. 需确保没有拖欠贷款超过90天

提出申请时,必须确保贷款者没有超过90天未偿还分期付款,或正处于破产或清盘的程序。至于那些欠款超过90天的个人和中小型企业贷款者,建议联系信贷谘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 (services.akpk.org.my),以获得合适的还贷援助和免费的财务咨询服务。

5. 不征收复利,但仍会征收利息

自动暂缓还贷6个月措施不是免息,银行在暂缓还贷期间不会收取任何复利或罚款,但还是会继续征收利息,因此有能力的人应该继续缴付贷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