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医生面对109病人⚡大马前线医护人员执勤时不能喝水上厕所,工作量负荷崩溃哭诉:我无法再做下去了…


我国每日确诊病例依然有增无减,情况令人担忧。对于雪隆冠病病例居高不下,超出负荷的工作量让前线医护人员们就快崩溃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名在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低风险冠病隔离及治疗中心执勤的驻院J医生说,他的同事眉头深锁地向他哭诉:“我无法再做下去了……”

图/CodeBlue

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低风险冠病隔离及治疗中心拥有6000个床位,每一次轮班的医护人员却只有区区55人。

由于患者病情不断恶化的同时,确诊入住的人数源源不绝,医护人员每天从早上值班到凌晨1时,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人手支援,以达到崩溃边缘。

据悉,位于雪州沙登的MAEPS隔离中心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冠病隔离中心,因为雪隆疫情严重,为了应付病例暴增,自3月开始已经增设另一个礼堂,拥有6000个床位的隔离中心,每一次轮班的医护人员却只有区区55人。

图/Malay Mail

被迫全负荷工作致过劳

“没有一个人可以全负荷持续工作,但是我们被迫这么做,最后导致过劳。”

J医生表示,虽然最近有稍微增加人手支援,但是随著第三阶段至第五阶段的冠病病患不断增加,导致他们的工作量加倍。

“这里的床位顶限为6000个,可是每班平均只有55名住院医生工作。如果我们的床位使用率达到100%,这将会出现1名住院医生一天需要照顾109名病患。”

这名匿名医生透露,这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示意图/VentureBeat

据报导,随著国内冠病病例暴增,每间医疗机构都经营得十分艰难。然而,在这个医生对病患的比例下,对病人的照顾难免会受到影响,医疗失误也是难以避免的。

除此之外,这匿名医生说,他们在闷热的个人防护装备中工作长达12个小时,在整个过程中,他们甚至不能喝一口水或上厕所。

他恳求人们若非必要出门,请乖乖留在家中,否则,我们永远无法压平冠病感染曲线。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