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1州属放宽!槟城7月7日进入第二阶段复苏⚡部分商店可恢复营业!


目前我国这5个州属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2阶段(PPN Fasa 2),分别由玻璃市、彭亨、吉兰丹、登嘉楼和霹雳。而经过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昨日(5日)议决,槟城从明天起(7月7日)也进入第2阶段复苏。

图/988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发文告说,已经进入第2阶段的州属,受促继续做好防疫措施,以便可继续转入下一个阶段。

“首相今日主持国安会特别会议,会议基于槟城符合3大指标,而同意让槟城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2阶段。”

依斯迈沙比里说,槟州已符合的3大指标分别是,一,7天的平均病例低于每10万人中的每日确诊人数,少于人口的12.2宗,也就是每10万人,每日确诊人数只有9.5宗。

他指出,第2,加护病房的使用量与反应能力处于中等水平与适当水平和第3则是完成2剂疫苗接种成年人口是10.1%。

图/Roads & Kingdoms

在第二阶段的国家复苏计划中,政府会允许文具店、电脑和通讯产品店、电器店、洗车店、理发店(只限剪发)营业。同时,政府也会允许汽车和汽车配件制造业、陶瓷制品业、出口目的的家具厂、橡胶制造业、钢铁厂、石灰厂恢复运作。私人界的员工上班比例可达到80%。

相关新闻:

国家复苏次阶段SOP出炉!⚡这6个情况下,可以不用戴口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