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她发起的 #BenderaPutih “举白旗运动”!背后意义令人暖心又感动~


自从#BenderaPutih “举白旗运动”开始后,得到不少各界的支持与帮助,许多善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让生活上有困难的人能有份温饱。那你又知道 “举白旗运动”是如何崛起?是谁发起这个运动呢?背后的意义又代表什么呢?

“举白旗运动”发起人 

《Astro Awani》报道,“举白旗运动”的创始人是来自吉兰丹州属诚信党妇女组副主席Nik Faizah Nik Othman,其面子书户名为“Jah”。她在6月28日发文呼吁需要援助的人士直接在家门外举白旗,作为求助讯号。截至目前,贴文已被分享高达20,000余的次数。

图/Viralcham
图/Viralcham

“举白旗运动”缘由

Jah表示之所以会提出“举白旗”的想法,那是因为她不愿再看到有任何大马人民走上绝路。她兼具母亲和党务两个职责,近日实在看到太多自杀的负面新闻和各个苦难,内心便产生许多感触,所以才会萌生“举白旗”这个想法,并有感而发写下帖文。她认为,当前急需各方采取有效的紧急措施,集体协助更多有难的人度过难关,没料到这个想法迅速广传,她的善心获得踊跃响应和广传。

图/Harian Metro

为什么选择“白旗”?

此外,Jah也提到用白旗的理由!她表示身为一个母亲,白色的布料是家里最多的,例如白色的婴儿尿布和白色校衣。所以在当下,她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解决方式的用具。例如,在马六甲,确实有一个父亲因为家里的食物快要没有了,于是举起孩子的白色旧校服来求救。

 “举白旗运动”在大马流传起来,她表示很庆幸,因为一个贴文就能让许多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她透露,自己也看到有许多善心人士愿意站出来帮忙,她认为她的贡献非常小,认为愿意帮忙的人才是给予最多贡献的人,并希望大马人民可以一起阻止悲剧发生。

图/CTWANT

“举白旗”是接受捐助并非投降的行为!大马人也在这段时间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人间绝非无情而是满满的有情!希望疫情早日消失,大家一起携手度过难关~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