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放宽?内长:明天或宣布⚡哪些州属可以「放宽SOP」!


有许多民众敲碗,希望政府能够针对不同的州区,执行不一样的管制制度!而这个声浪也延续烧了几天!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表示,政府或在明日宣布可以在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放宽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州属。

政府将根据全国的冠病病例进行数据研究,以考虑之后在一些州属放宽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韩沙再努丁说,他将通过国家安全理事会与囯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讨论此事后才作出宣布。

“预计将在明天宣布……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建议哪些州属给予放宽。”

“这项建议旨在给予一些自由和安心……来自雪兰莪州的全国平均病例,让人民对现有的问题感到压迫。”

此外,韩沙再努丁今日在大型联合执法行动“遵守行动”(Ops Patuh)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日展开的遵守行动,警方也采用了如无人机和直升机在一些地区部署,确保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我们看到联合的执法行动,在不同的地区有所不同,但重点是雪隆。此外,今晚将会受到详细的执法数据,我会在明日公布。”

出席者分别有副总警长拿督斯里马兹兰以及全国警察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副总监(特别行动部队)拿督马斯托。

在该执法行动中,梳邦再也一家工厂被突击检查,并发现该工厂违反了标准作业程序,同时这家工厂也不属于可以运作的领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