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医生告诉你!接种疫苗后发烧疼痛⚡不可以吃Aspirin,应该吃Panadol!


大马接种疫苗计划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许多人都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并分享了接种疫苗时的程序以及接种疫苗后带来的副作用(side effects)!

近日,大马一名心脏专科医生博尼(Beni Rusani)在Twitter上贴文表示,社交网疯传“接种冠病疫苗的人若是发烧和疼痛,可服用300mgm的阿斯匹灵(Aspirin)药,并可增加至一天服用两次一旦疼痛恶化… …并可持续服用6周以避免血块、猝死和发炎问题。”。注意!注意!注意!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资讯!

接种后发烧疼痛,吃Panadol

医生博尼说,其实接种疫苗后如果有发烧疼痛,只需要服用Panadol即可。

心脏病病患每天服用剂量仅300mg

他说,即使是患有心脏病的人,所服用阿斯匹灵药物的剂量,每天一次所服用,也只是300mg。

他劝请大家将这项回复文,转发给了有以上反应的朋友。

最后提醒大家!除了不要乱乱服用Aspirin之外,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吃了Panadol也没有好转,大家一定要趁早去医院治疗!请不要自己“做医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