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即时更新新闻

一定要了解!PPN第二阶段(Fasa 2)政府再开放⚡10种行业可以开工!

昨日(27)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发布的文告显示,一旦进入国家复苏计划(Pelan Pemulihan Negara, PPN)的第二阶段(Fasa 2),政府将会开放部分行业和商店!

第二阶段(Fasa 2)可以开工的行业:

制造业:

  • 汽车业(汽车和零件)
  • 陶瓷制品
  • 出口的家具厂
  • 橡胶
  • 钢铁以及水泥

商店:

  • 书店和文具店
  • 电脑和通讯产品
  • 电子产品
  • 洗车厂
  • 理发店(仅限剪头发罢了)

不可以跨州+跨县

在第二阶段时,仍然不允许跨州和跨省,除了学校教师和考试班的学生,以及远距离夫妇则是可以在紧急和特别情况下跨州见面,不过必须获得警方的批准。

Pasar Tani+Pasar Pagi营业时间将更新

农贸市场和早上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时至早上11时,而且只是限定6大原产品,如蔬菜、水果、杂货、鸡肉、海鲜和肉类。但是,每周市集、夜市和达姆市集都不准开放 。

依然禁止所有运动与休闲活动

文告中提及,所有个人或有肢体触碰的运动以及休闲活动在第二阶段依然被禁止。

如何从第一阶段转为第二阶段?

  • 我国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少于4000宗;
  • 公共卫生系统不再危急状态,包括加护病床使用率降至中等水平;
  • 10%的人口已经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相关文章:

国家复苏计划第3阶段⚡防长:允许堂食,限一桌2人!

几时才能跨县?防长:国家复苏计划第3阶段⚡才会开放跨县!

一次看清楚!国家复苏计划每一个阶段⚡什么可以做+不可以做的事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Celine W.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52 mins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58 mins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1 hour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2 hours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4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