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SOP已有方案!教长:预料学生将在9月重回校园⚡有关SOP将开学前公布!


根据高级政务部长(教育部)拿督莫哈末拉兹的说法,一旦大部分人民已经接种疫苗,学生将可在9月份返回学校上课。SPM和STPM的学生可能会提前返校上课。

图/中国报

对于有关学校开课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方面,莫哈末拉兹表示已经制定了各种后备方案,教育部将视届时的疫情状况,在学校重开前才公布合时宜的SOP。

“疫情不断变化,所以尽管我们有计划A、B、C、D,但距离学校重开还很远,我们不知道届时会是什么情况,所以我们也会持续改进SOP,目前不会先公开,否则到时情况又不一样了。”

示意图/星洲日报

政府把国家复苏分成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需达成3个指标,也就是接种疫苗人口比例、加护病床的使用率和每日的确诊病例数。目前正值第1阶段,政府预测9月可进入第3阶段的国家复苏计划(PPN Fasa 3),到时候学生就可返校以面对面的方式上课。

此前,政府宣布将会率先为中五和中六的学生接种疫苗,这项措施预料可以在7月或8月进行。政府会让中五和中六的学生先完成疫苗的接种,才会放宽让其他学生接种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