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迎:年轻小贩遇黑警被勒索RM500是报假案!我向警察、被误导的媒体和民众道歉!


炖汤被倒掉,两个年轻小贩遇黑警被勒索一案,今天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说:“他对警察的所有指控,都是假的,从来没有发生过。”

但是,当事人在视频中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自己这几天来来回回去警察局录口供、认人等繁杂手续,感到筋疲力尽及压力,加上不确定自己是遇到真的警察还是假冒的警察,而选择改口供。

记者向他反复确认:“事情是的确有发生,但是现在只是为了平息事件?”

当事者点头:“可以这么说。”

记者问:“有想过改口供的后果吗?万一警察说你之前报假案呢?”

当事者表示:“有想过,但是我真的不想这样下去了,我承受不住这样的压力。”

他表示,若警察要因为他改口供而起诉他,他也唯有面对。

林立迎说,他们已经有向当事者解释改口供的严重性,但是当事者依然坚持要改。

“在法律上的解释,改口供说之前没这件事,这就是报假案。”

“他蒙骗了媒体,也欺骗了我,也欺骗警方,给了假口供,为了这件事情,我要向警方、媒体及被新闻误导的民众致歉。”

“我希望及赞成警方高度专业对此案的调查,没有偏袒任何方面,我也希望警察对他报假案一事采取适当的惩罚,好让社会,尤其是年轻人,知道报假案的严重后果。”

记者询问为何林立迎与当事者的解释说法不一,林立迎坚称男子报假案,但是当事者说是为了平息事件改口供,林立迎表示,“我们是根据最后已经签名的口供,现在他说什么都是没有法律承认的。”

完整影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