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常公开电话号码!女房产中介成为老千目标,险被骗走RM3,600!


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从事房地产中介的女子,因为常在脸书各大群组发布房屋出售资讯并公开电话号码,而成为老千目标,险被骗走RM3,600!

 

一名网友李小姐日前在面子书PO文,表示自己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是一名华裔女子,一开始先以熟识的口吻询问“你知道我是谁吗?”开口对话。

她当下没有防备意识,立即问对方是否是“Jennifer”,对方也顺势声称自己就是Jennifer。她表示,Jennifer是她的客户,已超过半年没有联系,对方也接的上话,当下没起疑心。

在通话中,对方告诉李小姐她有“康头”,指一名大老板要购买大量的电话充值卡,自己因为买不到那么多张,因此希望李小姐到临近的便利店帮忙购买36张,每张RM100充值卡,并表示之后会补上一笔RM1000“跑腿费”。

整个通话过程不到5分钟,对方让她照着指示,马上开车到住家附近的7-11。在过程中,对方也拨了好几通电话来催促及确认行踪。正当李小姐准备拿出信用卡购买充值卡时,所幸在旁的妹妹觉得事有蹊跷,马上提醒这是诈骗,才让她避免上当。

李小姐表示,当下她只知道很需要这么做,完全没有质疑,事后回想才惊觉对话很可疑。对此,她奉劝大家若曾在网上公开电话号码,应时时对陌生来电保持警惕,以免被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