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了!诺希山说:12岁以上群体可接种辉瑞疫苗(Pfizer)!


辉瑞疫苗可供12岁和以上的人群使用!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今日的药品控制执法组(PBKD)会议议决,同意让12岁及以上群体,接种辉瑞疫苗。

诺希山发文告指出,卫生部药品监管局(PBKD)今日召开第359次会议,做出了上述批准。

他说,这之前,当局于今年1月8日有条件批准,对18岁以上者使用辉瑞疫苗。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目前已有多国开始批准12岁以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美国、新加坡和德国已为12岁以上儿童注射疫苗。

马来西亚多次与辉瑞签署协议购买疫苗,目前我国政府已经向辉瑞购买了4480万剂疫苗,由于辉瑞疫苗需要注射两剂,因此所购数量可供2240万人接种,占大马人口的70%。

虽然卫生部已经批准让12岁以上的群体接种疫苗,但何时为12岁以上的青年接种一事,还需要等政府公布,因为根据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制定的现有政策,接种疫苗的顺序依然是高危人群优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